​有位业界前辈,在组合一个投资基金,扶植青年创作团队,所有创作人先不拿片酬,电影上映后优先回投资人的钱,创作人最后在收益里拿钱。这个模式一出来,投资人很踊跃,因为你不是个电影圈的圈钱模式,是保障投资人利益的模式,也更容易聚集真正搞作品的创作人。

我就受邀参加这个计划,做编剧指导,就是先不考虑收益,项目赚钱了,投资人回款了大家再拿钱,这很公平,有助于行业良性发展。

以前,投资人赔个底儿掉,圈内人盆满钵满的模式,不能再搞下去了。